雲林+1107!新增6例死亡案例 醫師提醒家長注意孩童MIS-C症狀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全國各縣市COVID-19盛行率,雲林縣截至昨(28)盛行率9.66%。(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今(29)日新增1107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斗六236例,虎尾131例,西螺92例,斗南91例,北港69例,古坑66例,莿桐54例,土庫、麥寮50例,口湖45例,二崙39例,元長31例,台西25例,崙背24例,林內、水林、褒忠22例,大埤17例,四湖15例,東勢7例個案分佈20鄉鎮。疫情盛行率為9.66%已過高原期。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說明,今日疫情新增1107例確診個案中,年齡分布在未滿1歲-93歲,截至今日接觸確診者,居家隔離尚在追蹤中有923人、確診者居家照護在管中有6345人。統計至6月27日止6-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第 1 劑累計已完成10790人接種、第2劑3132人接種;5-11歲BNT兒童疫苗已完成19986人接種、第2劑352人接種,目前皆無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通報。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本土確診個案今日+1107例,分佈於20鄉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111年度統計本土累計確診數共62846例,其中累計163例為死亡。今日新增6例死亡確診個案,分別為5位男性與1位女性,年齡介於40-90多歲間,分別有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結核病、腎臟疾病、中風、失智、癌症等慢性病史,其中有3位已完整接種疫苗,2位已接種2劑疫苗,1位未曾接種疫苗,死亡日期介於6/18至6/25,經由疾管署判定今日公告。

其中40多歲確診死亡個案為男性,本身沒有施打過疫苗,原患有腎細胞癌且轉移,因病況不佳於五月送至麥寮長庚醫院就醫再轉院至台大雲林分院,6/6進行篩檢為陽性即使用瑞德西韋治療,6/18於安寧病房過世,這是一位較年輕個案。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累計163確診死亡案例分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洪錫全講解 MIS-C 與衛教宣導指出,依中央統計目前兒童新冠肺炎重症個案中有15例屬於MIS-C,雲林縣目前 0 例。 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是指兒童感染了新冠肺炎,主要症狀痊癒之後,又出現罕見的高強度發炎反應,意思是雖然身體裡的病毒已經清掉了,但免疫系 統卻沒有冷靜下來,還是持續運作,反而造成身體裡多種器官和系統的損傷。

MIS- C涉及全身性器官的發炎,因此會對兒童身體產生嚴重的傷害,必須及早發現並 緊急送醫治療。當孩子感染新冠肺炎痊癒後,突然又發起高燒,出現全身皮疹、 結膜炎、口部黏膜發紅、肚子痛、腹瀉,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心血管功能,造成急 性心臟衰竭或冠狀動脈擴張,通常會涉及各種器官系統包含心臟、腎臟和神經異 常,世界衛生組織將之命名為「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

醫師洪錫全說明, 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 MIS-C)會引 發全身性的症狀,家長必須留意的症狀如下,
1. 持續發燒:最主要的症狀,持續三天發燒 39 度
2. 皮膚有疹子
3. 眼睛充血
4. 黏膜發炎:嘴唇和舌頭發紅
5. 急性腸胃道症狀:嘔吐、腹瀉
6. 頭暈
7. 嚴重時可能休克
呼籲家長若家中孩童有上列狀況務必儘速送醫。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洪錫全講解 MIS-C症狀,白眼球、舌頭、嘴唇發紅,手指發黑。(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111年度統計本土累計確診數共62846例年齡分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興建焚化爐爭議 斗六市長林聖爵槓立委劉建國團隊

►雲林力拼住警器裝設率100% 麥寮汽電今捐贈4.2萬枚直接達標

►兒童頭痛別輕忽 13歲國三生劇烈頭痛...竟發現7公分腦瘤

►生技公司善心護長輩 1700箱營養品送愛雲林

►共存首波出遊潮 劍湖山世界不等了!祭出3折搶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