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謝福弘選苗栗縣長 民進黨:屈服於地方派系利益

▲▼國民黨中常會 提名謝褔弘參選苗栗縣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常會提名謝褔弘參選苗栗縣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29日正式提名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對此,民進黨熟悉竹苗選情的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就是「拖」,歹戲拖棚,國民黨的策略還是在符合地方派系的利益。

民進黨熟悉竹苗選情的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就是「拖,歹戲拖棚,本來五月就要提名,現在已經六月底了,中間一度還傳出要徵召立委徐志榮。

該人士說,苗栗從來沒有政黨輪替過,苗栗就一直是地方派系決定的結果,利益還是以苗栗地方派系利益為重。他反問,難道苗栗縣民不應該有民意支持度更高,跟更了解苗栗的縣長候選人嗎?最後還是屈服於苗栗派系利益。

民進黨內人士說,對於泛藍分裂的可能性,確實謝福弘的支持度跟知名度是比較低的,這跟2018年新竹縣長楊文科很類似,現在如果五月就提名了,組織盤還可以發酵,現在就看比較有知名度的鍾東錦可不可以翻轉或超越。

該人士表示,總體而言,國民黨這次在苗栗提名的策略,還是在符合地方派系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