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揚言武力侵台!南韓:若台海開戰「美國料將軍事介入」

▲▼台海。(圖/路透)

▲南韓預計,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應將作出軍事回應。(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南韓一名官員透露,政府預計,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應將作出軍事回應,不過南韓並不認為中國近期會對台灣發動戰爭,韓國軍方更擔心北韓對國家造成的威脅。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這位不具名的南韓官員表示,中國揚言在有必要時可能會用武力控制台灣,南韓預計若中國真的入侵台灣,美國將會對此作出軍事回應,雖然中國目前尚未對南韓構成「直接的安全威脅」,不過作為美國的盟友,南韓對於可能被捲入類似衝突十分謹慎。

這名官員承認,若美國真的與中國在台灣問題上起衝突,那他們有可能會向日本和南韓等盟友請求軍事支持,不過這位官員並未透露南韓是否願意派軍支持,僅表示如果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袖手旁觀,那麼南韓也會擔心自身在面臨北韓的威脅時,安全是否有所保障,「我們可能理所當然地認為,如果中國攻擊台灣,美國就會介入」。

報導稱,美國與南韓簽訂了共同防禦條約,承諾任何一方在亞太地區受到攻擊,另一方都會給予軍事援助,但美國從未對台灣做出任何承諾。儘管拜登總統多次聲稱美國將保衛台灣,不過白宮仍堅持美方「戰略模糊」的政策不變。拜登的言論受到中國強烈反對,認為相關言論並不符合「一個中國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