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牌車戴客猖獗...嘉義區監理所加強查緝 最高罰50萬並吊照

▲▼ 嘉義區監理所對「布袋港」等重點區域加強白牌車取締,呼籲選擇合法交通工具  。(圖/嘉義區監理所提供)

▲嘉義區監理所對「布袋港」等交通熱點加強白牌車取締,呼籲選擇合法交通工具 。(圖/嘉義區監理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保障民眾乘車安全,維護合法計程車經營權益,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聯合警察單位,針對於車站、高鐵站、布袋港等白牌車違規營業熱點,加強執法及取締工作。

嘉義縣布袋港是離島客運重要的港口,每年搭乘客輪往返布袋與澎湖間的旅客大約有10多萬人次;基於運輸業管理及服務旅客需求,嘉義區監理所聯合港務警察總隊、港務公司等相關單位,共同稽查及取締白牌車違規營業,違規營業者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裁罰,若為個人非法營業,最重可處50萬元並吊銷違規車輛牌照及汽車駕駛人駕照。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表示,計程車及多元計程車車牌皆是白底紅字,車上附有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並貼有駕駛人相片及姓名,而且都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及乘客險,白牌車車牌則為白底黑字,車輛及司機並沒有相對的列管及保障,呼籲民眾多利用現行布袋商港的聯外客運路線及計程車共乘營運路線,以維護自身安全與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