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娘」手遊聲明標「當地」非「台灣」 鄭運鵬:這並沒有違法

▲▼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 回應電價問題 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熱門手遊「賽馬娘」日前推出繁體中文版,引發遊戲圈關注,但卻遭踢爆使用者約款公然羅列罔顧消費者權益的法律條文,明定協議適用香港法律,任何糾紛或索賠應在香港進行仲裁,內文更直稱「中國台灣」。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9日)表示,該公司的聲明裡面有一些用語被質疑因政治因素迴避使用「台灣、我國」等常用名詞,這並沒有違法,引起玩家不滿該公司自己面對處理。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天透過臉書質疑,遊戲公司越是甩鍋、越不想負責,就越容易違反誠信原則,至於香港遊戲代理商能不能和台灣消費者,直接約定在香港仲裁,經過辦公室電詢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表示難以判斷,要由法院判斷相關條款是否無效。

對於此次爭議,鄭運鵬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昨天請遊戲主管機關經濟部工業局了解,處理狀況如下:第一,賽馬娘遊戲的確為向工業局申請的合法遊戲,因此,賽馬娘遊戲在台灣有代理公司、有稅籍、本國IP、本國伺服器;第二,並不是遊戲合約條文聲明管轄權在香港,台灣政府就管不到這個遊戲的消費爭議,大家放心。

鄭運鵬指出,第三,工業局昨晚就聯絡代理公司處理合約問題,該公司於凌晨一點修正完畢;第四,該公司的聲明裡面有一些用語被質疑因政治因素迴避使用「台灣、我國」等常用名詞,這並沒有違法,引起玩家不滿該公司自己面對處理。

賽馬娘官方粉絲專頁公布聲明指,近期收到各位訓練員對於使用者協議與隱私條款的建議,感謝大家的指正,「賽馬娘」繁體中文版將在6月29日修訂相關條款,稍後將在官網和遊戲公告,公司申明繁體中文版將嚴格依照當地法規開展營運活動,依照當地消費者保護法規給予玩家完善的保障,繼續給大家帶來更好的遊戲體驗,感謝大家給予團隊的關心與建議,團隊將會持續努力。但該篇貼文引發民眾質疑,為什麼使用「當地」等辭彙,應勇敢點直接把國家名稱講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