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快篩」是陸製黑心貨惹議 國台辦:「借疫反中」政治操作

▲▼ 國台辦,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採購美國知名品牌「富樂快篩」出包,追查後發現混充大陸代工次級品出貨,引起外界質疑食藥署包庇業者。針對「富樂快篩」引發風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9日)指出,「借疫反中」,煽動兩岸對立,最終損害的是台灣民眾權益。

馬曉光指出,台灣內部疫情嚴重、抗原檢測試劑緊缺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不顧台灣民眾健康安危,在抗原試劑問題上捕風捉影,做政治文章,其目的是撕裂兩岸同胞感情、破壞兩岸關係。

他強調,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持續操弄「借疫反中」,煽動兩岸對立,這種政治操弄已不止一次,最終都是在損害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

大鑫資訊公司進口美國「Flowflex富樂」快篩,賣出超過200萬劑,但遭民眾投訴無法顯示結果,事後被踢爆業者以大陸劣質品混充,謀取暴利。

據了解,大鑫資訊公司申請公文附件註明生產國別為USA,並且有也說明標示為大陸製,食藥署、關務署還是全部放行,最後引發風波,遭外界質疑圖利廠商之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