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催淚!輪胎行燒成焦土 陳爸重回傷心地...悲看家園夷為平地

記者陳凱力、蔡文淵、蔡怡萍/新竹報導

新竹東大路正義輪胎行的二兒子陳彥翔與父母發生金錢糾紛,竟買汽油返家縱火,造成包含自己3名小孩與妻子在內8名家人罹難的悲劇,輪胎行也被大火燒成焦土、面目全非,經新竹市政府評估鑑定後,與屋主陳爸爸達成共識、同意由市府代為拆除傷心地,昨日(28)怪手到場進行拆除,陳爸爸也回到現場看著家園化為平地。

▲▼8死輪胎行拆除,屋主陳爸爸回現場看最後一眼。(圖/楊清華提供)

▲新竹8死輪胎行28日進行拆除作業,屋主陳爸爸回到傷心地看最後一眼。(圖/民眾提供)

正義輪胎行15日一場惡火造成8人喪生,26日上午舉行告別式,許多親友在告別式現場仍忍不住痛哭失聲、場面哀戚,而28日傍晚在市府協助下,派遣怪手到輪胎行遺址進行拆除作業,原本2層樓的鐵皮屋建築已燒成焦黑脆弱、嚴重損毀,除不堪修復、有危險疑慮之外,陳爸爸也不忍再回到傷心地、同意由市府代為全面拆除,昨日進行拆除作業時,陳爸爸也回到曾經的家看最後一眼,全程不發一語。

▲▼ 新竹8死大火輪胎行昨日已進行拆除,夷為平地。(圖/記者陳凱力攝)

▲ 新竹8死大火輪胎行昨日已進行拆除。(圖/記者陳凱力攝)

在失火隔天都發處即會同新竹市建築師公會至現場勘查,認定該建築有危險疑慮,屋主陳爸爸也隨即同意委請市府代為拆除。而火災現場一度傳出有都更糾紛,但新竹市府表示,該建築位於私人土地,建物於民國80年之前就存在,但並未申請建築執照也沒有辦理保存登記;此外,這棟建物並未被劃入都更範圍內。

▲▼新竹8死輪胎行6/28進行拆除作業。(圖/楊清華提供)

▲▼新竹8死輪胎行6/28進行拆除作業。(圖/楊清華提供)

▲新竹8死輪胎行28日進行拆除作業,被大火燒成廢墟的輪胎行已化為平地。(圖/楊清華提供)

▲▼ 8死輪胎行已拆除完畢,化為平地 。(圖/新竹市府提供)

▲輪胎行已拆除完畢,原址化為平地 。(圖/新竹市府提供)

▲▼ 新竹8死大火輪胎行昨日已進行拆除,夷為平地。(圖/記者陳凱力攝)

▲ 新竹8死大火輪胎行現場有人寫下「一路好走」。(圖/記者陳凱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