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害侯友宜被罵後要新北提報告 恩恩爸:終於看見公權力協助

▲▼0628恩恩爸。(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恩恩爸。(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男童「恩恩」確診新冠肺炎身亡,其就醫過程是否延誤成外界爭論焦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請新北市衛生局提供報告還原事發經過。對此,恩恩父親28日回應,終於看見國家公權力介入協助,希望中央調查新北市提供的報告,盼報告能呈現完整真相。

恩恩爸27日透過臉書發文稱,有1位吹哨者向他透露,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在4月17日發訊息給新北市轄下各大醫院的院長,簡訊中確實顯示,許朝程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並要求「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

恩恩爸說,原來在苦求侯友宜市長給他真相時,其實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衛生局在協調確診者病床上,遇到醫院拒絕的困難」。希望衛生局長陳潤秋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此事用數據向他說明,切勿再掩蓋真相。

對此,莊人祥28日回應,在4月15日媒體報導恩恩案當天,指揮中心就向新北市了解過程,新北市說「4月14日晚間6時37分醫院通報2歲男童為確診個案,目前於ICU病房由醫院全力救治中」,但工作人員製作4月16日記者會表格時,直接整段貼過去,「目前」才被誤會是指4月14日,實際上應是4月15日的當下。

莊人祥表示,因為外界持續關注此事,指揮中心也陸續跟新北要相關資料,但大部分都用Line,沒有收到調查報告,4月16記者會前也沒拿到家屬與衛生局的通聯內容,所以當時陳時中就時序部分才會說「我們覺得沒有特別延誤的地方」。不過,為了釐清相關事證,以利向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真實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恩恩爸28日透過政論節目表示,終於看到國家公權力的幫助,要介入調查本案,希望中央拿到的報告有完整的真相。從指揮中心的發言可以知道,中央並不知道報案當下恩恩處於生命危急的狀態,故以一般救護案件看待新北市府提供的送醫時序,希望中央好好重啟調查,了解各機關橫向聯繫的過程,並釐清為何衛生局失聯時間長達50分鍾,以調查新北市提交的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