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余天名義詐20萬贊助費 前國會助理認了:找人開假收據

▲▼立委余天的前國會助理黃麒儒,涉冒余天名義詐騙證券公司贊助費20萬元  。(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余天的前國會助理黃麒儒,涉冒名向康和證券詐騙20萬元遭起訴 。(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余天的前國會助理黃麒儒,涉嫌在2021年間,以立委辦公室名義,向康和證券公司尋求餐費贊助50萬元,最後拿到20萬元後卻沒交回余天辦公室,余天得知遭冒名行騙,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29日依詐欺罪起訴黃麒儒夫妻,以及協助開立假收據的角落咖啡負責人連美滿3人。

余天年輕時以翻唱日文歌《榕樹下》紅遍全台,近年轉戰政壇,2020年連任新北市三重區第十屆立委至今;黃麒儒號稱擁有東華大學經濟學博士,還是台大博士後研究員,曾在余天的國會辦公室擔任法案助理,現於網路媒體撰稿。

檢調查出,黃麒儒疑似在2021年間,因個人經濟狀況不佳,透過人脈向康和證券謊稱,余天辦理餐會的開銷很多,索討50萬元餐費贊助,康和考量要與立委保持良好關係,同意贊助20萬元,黃為了提供單據給康和核銷,向角落咖啡負責人連美滿的發票給康和當成憑證。

事後余天得知遭人冒名向康和索討捐贈,主動提告,檢察官在3月1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約談,黃麒儒和連美滿分別被依詐欺罪嫌、違反《商業會計法》遭諭令交保候傳,另外,黃的吳姓妻子也帶著女兒到案,經檢察官偵訊後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