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舉三腳督若成形 黃暐瀚揭4種可能結局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李毓康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剩不到半年,外傳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人選敲定衛福部長陳時中。若三腳督成形,台北市長選舉將如何發展?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9日在節目《POP撞新聞》分析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藍、綠、白版塊位移情形,並預測台北市長選舉4種可能結局,其中,有2種結局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當選。

黃暐瀚指出,綜觀台北市歷年來選舉結果,除了時任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那屆選舉外,民進黨在台北市支持度最少會有35%,其中約17%選民是深綠。不過,由於民進黨未能在上屆選舉執政台北市,重要度將遠比不上桃園市,故民進黨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維持基本盤即可。

因此,台北市長選舉第1種可能會是綠營歸隊,陳時中得票率回升至35%,蔣萬安則有40.82%、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4%,結果是蔣萬安當選。

黃暐瀚表示,第2種可能是綠營部份歸隊,陳時中拿不到35%得票率、蔣萬安維持40.82%、黃珊珊29%,結果仍是蔣萬安當選。

不過,若黃珊珊成功拿到深藍、淺綠的選票,並吸收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選民,黃珊珊只要得票率35%,就能當選台北市長,這是第3種可能。他解釋,在黃珊珊發言強度比蔣萬安更強的情況下,不希望民進黨獲勝的深藍,反而更願意接受黃珊珊。

黃暐瀚表示,最後一種可能是,若陳時中得票率維持35%或更高,而蔣萬安與黃珊珊嚴重拉扯,也就是蔣萬安的票嚴重地被黃珊珊吸走,結果將是陳時中當選台北市長,屆時3人支持度應分別為蔣萬安33%、陳時中35%、黃珊珊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