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廊「洗頭2次」最高罰1.5萬!義大利乾旱危機 小鎮限水措施超狂

▲洗頭。(圖/pixabay)

▲義大利小鎮規定,髮廊不得替顧客洗頭2次。(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義大利面臨數十年以來最嚴重乾旱,小鎮卡斯泰納索(Castenaso)25日實施限水措施,禁止髮廊替顧客洗頭2次,違反規定將開罰最高500歐元(約新台幣1.5萬元)。鎮長古貝里尼(Carlo Gubellini)宣稱,這項髮廊慣例每天浪費數千公升的水。

限水措施的指導方針寫道,水龍頭打開後,每分鐘流出13公升的水,而每人洗頭2次至少需要20公升的水。古貝里尼接受《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採訪時說,「卡斯泰納索很小,但想像一下,這樣的用水量對於大城市而言,意味著什麼。我們考慮到髮廊周日及周一休息,因此在周六(6/25)發布命令,給他們足夠時間適應。」

古貝里尼透露,這項限水措施將實施至9月下旬,他希望在此之前再進行一些調整,也強調目前乾旱狀況「非常令人擔憂」,「在6月29日以前,本區還有足夠的農田儲備用水,但從7月開始,情況可能急遽惡化。」

▲▼義大利髮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斯泰納索的美髮業者對於限水政策不以為然。圖為羅馬某髮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古貝里尼宣稱,這項政策獲得正面迴響,但當地髮廊周二(6/28)開張後,許多業者卻不以為然。在髮廊Nuova Equipe工作的卡蒂亞(Katia)說,「這似乎有點荒謬。我們很難不幫顧客洗頭2次,因為一些產品及部分髮型都需要這麼做,尤其如果顧客的頭髮很髒的話,更是如此。」

《衛報》報導,義大利北部地區乾旱情況最嚴重,因為國內最長的「波河」(Po River)冬季降雨及降雪量都很少,已經長期乾涸。各地城鎮首長紛紛宣布限水措施,舉例來說,米蘭的公共噴泉已經關閉,但古貝里尼是全國唯一採取類似措施的鎮長。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