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熱帶低壓生成!估24小時內成颱「芙蓉」 這天起轉多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位於台灣南方海上的熱帶擾動97W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97W有望於24小時內增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芙蓉,週五起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及低壓帶影響,降雨機率增加。

▲▼日本氣象廳已將南海97W升格為熱帶低壓,預測24小時內成為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氣象廳已將南海97W升格為熱帶低壓,預測24小時內成為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日本氣象廳已將南海97W升格為熱帶低壓,並看好將於24小時內成為颱風。根據最新觀測資料來看,97W核心逐漸鞏固,環流漸趨完整,離颱風不遠了,氣象局今天也會升級。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97W路徑將朝海南到廣東一帶前進,雖然離台灣較遠,仍會帶動西南風增強,台灣依然會受到影響,預計週五開始轉為多雨的天氣。

▲▼南海97W升格為熱帶低壓,預測24小時內成為颱風。(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絲專頁)

▲▼颱風「芙蓉」預計24小時內生成。(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已將南海97W升格為熱帶低壓,預測24小時內成為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根據氣象局預測,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不過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中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較大雨勢,夜晚至清晨中部沿海地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而其他地方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且雨勢較大,在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

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而白天高溫預估為32至34度,其中花蓮縱谷地區及高屏近山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週五至下週一(7月1日至4日)低壓帶北抬,台灣位於低壓帶內,迎風面的南部及東半部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其中1日至3日南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指出,本週菲律賓附近海面及南海有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惟其強度、位置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將密切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