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不選總統?陳建仁喊「天主自有安排」 綠營大老:不必賴給上帝

▲▼新北巿小英之友會「全民互助,疫情安度」服務關懷據點揭牌記者會,前副總統陳建仁、新北市立委羅致政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隨著九合一大選接近,2024總統選戰的熱度也逐漸升溫。擁有民進黨籍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會不會披上戰袍參選備受各界關注,但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僅稱若能做公僕服務社會,是天主的安排。對此,前立委林濁水直言,「總統應該是個堂堂正正的位置,想當總統,不是做什麼壞事,不必賴給上帝。」

陳建仁因遞件加入民進黨,時機點引發討論,被聯想是算好可以在2024年披戰袍參選總統。面對選舉,陳建仁多次表示,自己最愛做的還是「學術研究」,一定支持民進黨選出來的每一個人,但要為人民服務,也是天主的安排,讓大家的生活可以越來越好。

「總統應該是個堂堂正正的位置,想當總統,不是做什麼壞事,堂堂正正講出來不是很好?不必賴給上帝。」林濁水說,民進黨傳統是個堂堂正正的黨,想入黨,也堂堂正正加入,不要什麼時候入黨都神神秘秘;更不要說,當學者才入黨,當政務官不行這種歪七扭八的奇譚怪論。無論如何,大家總是認為未來的總統最好是堂堂正正的人。

林濁水也批評,照陳建仁的說法,如果選總統,那不是他的最愛,是不得已的。所以如果誰想了解他為什麼非做不得已事不可?那必須去問天主,不要問他。但是天主會答覆誰?令大家對天主好奇起來了。這個應該是陳建仁信了教後對天主最重要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