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支持俄羅斯軍工產業 美商務部將5間陸企列貿易黑名單

▲▼俄軍,俄羅斯士兵。(圖/路透)

▲烏俄衝突中的俄軍車隊。(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28日將5間涉嫌支持俄羅斯軍事國防工業的陸企列入貿易制裁黑名單,成為烏俄衝突以來,美國制裁對象首度瞄準陸企。對此,大陸駐美大使館表示,中方沒有向俄羅斯或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將採取「必要措施」來保護中國公司的權益。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稱,上述公司在2月24日之前就已向俄羅斯相關實體供應項目,並在俄烏衝突爆發之後,「繼續履行與俄受制裁實體的供給合同」。

此外,美國商務部還將來自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立陶宛、巴基斯坦、新加坡、英國、烏茲別克和越南等另外31個實體加入黑名單中,這36家間被列入黑名單的公司中,25家在大陸有業務上的往來。

據了解,這5間被列入黑名單的陸企分別為Connec Electronic、World Jetta、Logistics Limited、King Pai Technology和Winninc Electronic。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表示,中方不贊同通過制裁解決問題,更反對沒有國際法依據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制裁和戰爭一樣,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還會製造出新的問題,奉勸美方有關政客改掉動輒制裁他人的毛病。他們應該為局勢降溫、實現和平協商解決烏克蘭危機做點實實在在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