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歷幫治痔瘡「3千割1顆」 奧運國手也受害..密醫慘了

▲▼手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一密醫從2019年起,替至少5名病患進行痔瘡手術,以割一顆痔瘡3千元的代價,賺取約18萬7千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玗潔/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根本無醫師執照的龔姓密醫,從2019年起就在一所痔瘡專門診所,以割一顆痔瘡3000元代價,為民眾進行痔瘡手術,其中還包含奧運選手。龔男在執業時被警方登門查獲,案經上訴到高雄高分院,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處龔男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18萬元,再併科罰金35萬元,並沒收犯罪所得10萬7千元。

判決書指出,龔男明知自己沒有醫師資格,卻從2019年2月13日起,到去年10月5日被警察查獲為止,在高雄一痔瘡專門診所為至少5人執行痔瘡手術,其中病患還包含奧運選手。

經市府衛生局會同警方前往診所稽查,見龔男正替病患上藥,現場還有其他候診病人,警方查獲診斷證明書、醫療費收據等證據,將龔男移送高雄地檢署偵查。

經調查,龔男手術1顆痔瘡要價3000元,執行3名病患的手術費,共賺取107,000元,後被法院沒收。另外還有1名病患向龔男提起民事訴訟,龔男包含醫療費43,000元,共向其賠償87,000元,此外,也已退還另1名病患手術費37000元。

全案審理時,龔男坦承犯行,自述才高中畢業,曾到大陸地區讀醫學院,現在因無業,靠老人津貼及殘障補助生活。案經上訴到高雄高分院,法官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處龔男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18萬元,再併科罰金35萬元,並沒收犯罪所得10萬7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