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貨櫃車「死者增至51人」身分曝光 警:屍體成堆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大量移民陳屍貨櫃車內,警方打開後車廂後看見「成堆的屍體」。根據最新消息,死亡數已增至51人,包括至少27名墨西哥公民、3名瓜地馬拉公民及4名宏都拉斯公民,其他罹難者身分尚未公布。而在先前逮捕的3名嫌疑人中,已有2人被起訴。

▲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貨櫃車驚見大量遺體,據報46人死亡。(圖/路透)

▲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貨櫃車驚見大量遺體,官方證實多達51人死亡。(圖/路透)

ABC及《路透社》等外媒報導,貨櫃車被棄置在靠近鐵路及汽車回收場的一條偏遠道路上,當日溼度很高且氣溫飆至103°F(約39.4°C),死者疑似受困後車廂,並且因為熱衰竭喪命,一位移民設法逃出,攔住路人呼救,才讓案情曝光。警方到場時,後車廂、車輛周圍及附近街區都有多具遺體,貨櫃裡沒有水,空調也沒有運轉。

各方官員證實,死者為39名男性及12名女性,另有16人因中暑及熱衰竭送醫,包括4名未成年人。美墨官員、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匿名透露,貨櫃車可能載了大約100位移民,非法跨越邊境前往工作地點,但確切人數仍待確認,他們身上都被噴灑刺激性物質,這是人口走私集團慣用手法,用以掩飾人類氣味,避免警犬偵測。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貨櫃車驚見大量移民遺體,當地居民發起悼念活動。(圖/路透)

▲當地居民發起悼念活動。(圖/路透)

CBP官員透露,倖存移民很可能在美國境內被釋放,以利尋求庇護或者其他形式的人道主義救濟。過去也有偷渡移民被美國法警拘留,以證人身分出庭。

警方根據貨櫃車登記文件,追蹤至聖安東尼奧一處民宅,隨後逮捕了墨西哥籍的畢爾巴鄂(Juan Francisco D'Luna-Bilbao)及門德斯(Juan Claudio D'Luna-Mendez),2人被起訴「在美國居住期間非法持有槍械」。第3名嫌犯是駕駛貨櫃車的美國公民,此人目前也被拘留,且預期面臨指控,但截至28日傍晚仍在住院治療。

《路透社》指出,這是近年最致命的人口販賣悲劇之一,也突顯拜登政府控制移民越境的挑戰,這位民主黨人就任時宣示,要扭轉前總統川普的強硬移民政策,但在11月期中選舉之前,邊境政策也遭受共和黨人猛烈抨擊。

德州「39°C火烤貨櫃」沒水沒空調 46人疑活活熱死!3人落網

德州貨櫃車「驚見46具屍體」16人搶救中 警急追捕棄車司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