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入侵台灣「登微博熱搜」 國台辦:討論是很自然的事情

▲▼猴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大醫院教授李建璋指出,猴痘最強的危險因子分別是同性戀性行為、接觸確診者、疫區旅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台灣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相關話題立刻登上大陸微博熱搜第一,引發熱議。對此,國台辦今(29)日表示,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否會調整邊境檢「我這邊回答不了。」

對於台灣出現猴痘個案並登上微博熱搜,馬曉光指出,大陸高度重視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對於新的傳染病例,這是非常具體的專業問題,「我這邊回答不了。」

▼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據早前報導,台灣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是一名自德國返台的本國籍20多歲男性,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28日公布最新進度,目前個案生命徵象穩定狀況良好,他的9名的接觸者目前都沒有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