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竹莢魚「驗出新冠陽性」 國台辦:沒收到台灣的反饋

▲▼ 國台辦,馬曉光 。(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繼台灣白帶魚被驗新冠陽性後,大陸海關23日指出,一批次凍竹莢魚外包裝再度檢出殘留新冠病毒。對此,國台辦表示,截止到今(29)天,台灣沒有就相關情況進行反饋。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新冠疫情發生後,在進口冷鏈食品及包裝相關驗出新冠陽性,對進口食品進行檢測,「是完全必要合理和正當的。」

▲▼ 陸海關又稱,台灣進口一批次凍竹莢魚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陽性。            。(圖/翻攝 大陸海關總署官網)

▲大陸海關公告。(圖/翻攝 大陸海關總署官網)

大陸海關日前指出,台灣白帶魚包裝有新冠病毒,23日陸海關總署網站最新消息指出,從台灣輸大陸的1批次凍竹莢魚的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暫停進口台灣竹莢魚一周。這已經一個月內,第二次指稱台灣外包裝有驗出新冠病毒。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指出,希望大陸提供「科學證據」,如果只是檢驗檢疫的技術問題,不是「政治因素」,最務實方式就是兩邊農政主管機關可以一起溝通解決。

李麗珍指出,目前只有中國大陸針對國外進口水產品外包裝,檢驗有沒有新冠病毒陽性,其他國家也有遇到一樣的檢疫,這個議題也引起其他國家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