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惡火2死1命危!死者最小僅6歲 祖孫三代剩阿嬤獨自悲痛面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172巷一棟3樓透天厝今日(29日)凌晨0時許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2樓已被火舌吞噬,現場還傳出爆炸聲響。這場大火造成屋主一家四口2死1傷,只有住在1樓的阿嬤順利逃生,卻得獨自一人面對後續事宜。

▲▼三重火警。(圖/記者許凱彰攝)

▲屋內一家四口,只有阿嬤順利逃生。(圖/記者許凱彰攝,下同)

起火的透天厝裡面住著一家四口,分別為葉姓屋主(阿公)、屋主太太(阿嬤)、女兒、孫子,29日凌晨0時許突然發生火警,火舌不斷從2樓鐵窗竄出,現場甚至還傳出爆炸聲響,阿嬤逃出火場後立刻向鄰居求助,並通知消防隊火場裡還有3人受困。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消防隊0時14分獲報趕抵現場時,由於屋子2樓有大量木製裝潢,當時2樓已陷入全面燃燒,加上起火的位置正好是逃生的位置,受困的3名住戶只好全部往3樓逃難,只有平常住在1樓的阿嬤順利逃生。

▲▼三重火警。(圖/記者許凱彰攝)

▼▲火勢集中在2樓。

▲▼三重火警。(圖/記者許凱彰攝)

陳崇岳指出,經消防隊設置水線搶救,火勢在0時25分獲得控制,0時29分撲滅,入內搜救時,於3樓臥室救出女兒(27歲)及孫子(6歲),接著在後陽台的水塔旁救出阿公(57歲),但3人獲救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由救護車分別送台北馬偕醫院、三重醫院及台北新光醫院搶救。

獲救3人經檢查確認皆為嗆傷,身上並沒有燒燙傷,阿公及孫子經過急救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而女兒經過搶救雖然恢復呼吸心跳,但情況仍不太樂觀。至於起火原因,現場初步調查後發現,火勢都集中在2樓客廳,燃燒面積共15坪,分別為2樓12坪、3樓3坪,詳細的起火原因仍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現場一度傳出爆炸聲響。(圖/記者許凱彰攝、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重火警。(圖/記者許凱彰攝)

▲▼三重透天大火「一家三口命危」!驚傳爆炸聲 鐵窗內烈焰狂竄。(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重火警。(圖/記者許凱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