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 親俄偽政權高官列入制裁對象

▲▼黃金,金條。(圖/路透)

▲美國財政部宣布,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示意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28日宣布,美國與一些主要經濟盟友,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這是莫斯科在能源領域以外最大的出口產品,另外還有至少6名親俄偽政權的高官,也被列入制裁對象。

根據CNBC報導,英國、加拿大和日本正在加入美國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的行列,另外還將針對另外 70 家俄羅斯公司,和其他對與國防工業和製造基地相關的重要實體。

美國財政部聲明指出,本周G7成員做出的廣泛多邊承諾和行動,進一步切斷了俄羅斯獲得對其軍隊至關重要的技術途徑

針對俄羅斯的國防工業將削弱普丁的能力,並進一步阻礙他對烏克蘭的戰爭,俄羅斯已經受到士氣低落、供應鏈斷鏈和後勤中斷的困擾。

美國財政部聲明還指出,還將制裁包括新任頓內茨克主席霍岑科(Vitaliy Pavlovich Khotsenko)在內的6名頓內次克(DNR)或盧甘斯克(LNR)偽政權高官。

美國財政部聲明指出,美國國務院正在對 45 個實體和 29 個個人實施制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