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唯一合法飼養!澎湖「2綠蠵龜」突暴斃 縣府追查死因將解剖

記者/陳洋報導

澎湖西嶼大義宮是台灣唯一合法飼養海龜廟宇,但27日卻傳出宮內飼養的2頭綠蠵龜突然暴斃死亡,由於飼養30年來從未發生過,且一次同時2隻死亡,很不尋常,有人懷疑被下毒,緊急向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通報,保育單位除採取水樣外,也已會同台大獸醫系醫師與中華鯨豚協會等共同前來解剖,釐清死因。

▲▼  澎湖大義宮傳2頭飼養綠蠵龜暴斃 。(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大義宮傳2頭飼養綠蠵龜暴斃。(圖/記者陳洋翻攝)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指出,27日下午2時許接獲大義宮通報,展示海龜原5隻海龜有2隻暴斃,因此在下午3時許抵達大義宮協助處理,而郭前所長則在下午5時許抵達大義宮協助,經檢查後發現其中一隻海龜有微氣息,已在彌留狀態,於是立即進行搶救,至晚間6點30分左右搶救無效,2隻海龜確認死亡。其中1頭背甲曲線長為52公分、直線背甲長為49公分;另1頭背甲曲線長為91公分,直線背甲長為85公分。

▲▼  澎湖大義宮傳2頭飼養綠蠵龜暴斃 。(圖/記者陳韋男攝)

▲兩頭綠蠵龜暴斃死亡,中華鯨豚協會將抵澎解剖釐清死因。(圖/記者陳洋翻攝)

由於農漁局本月22日方赴大義宮進行稽核無異樣,因此農漁局生態保育科據報後,立即通報海保署,並委託中華鯨豚協會利用28、29日兩天進行病理解剖分析,同時對大池與小池水質取樣各3瓶進行檢測,希望釐清海龜突然暴斃原因,目前暴斃海龜已運送至農漁局的種苗場先進行冷藏保存,靜待分析結果出爐。

▲▼  澎湖大義宮傳2頭飼養綠蠵龜暴斃 。(圖/記者陳韋男攝)

▲飼養在大池的2頭綠蠵龜突然暴斃,讓目前登記8頭海龜飼養數字銳減為6頭。(圖/記者陳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