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將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 解決能源通膨問題

▲▼G7領袖在德國舉行峰會期間,於27日透過視訊方式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會議。(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7大工業國集團(G7)28日表示,已同意探討禁止運輸、售出高於一定價格的俄羅斯石油,以消耗莫斯科的資金,並且緩解因為實施制裁而造成的能源通膨問題。

根據《路透社》報導,石油價格上限將加大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壓力,德國總理蕭茲強調,制裁將會持續到普丁承認在烏克蘭的行動失敗為止。

油價上限的具體做法是,將金融、保險和運輸等服務與石油價格掛鉤,只有低於某個油價的俄羅斯石油,才能夠獲得這些服務。

G7 官員還表示,G7 還在探索設定天然氣價格上限的可能性,這一舉措尤其受到義大利的支持。與此同時,法國呼籲對俄羅斯所有能源銷售設置價格上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