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三腳督態勢已定!藍大咖憂:黃珊珊如果拿20%就是民進黨當選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李毓康攝)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距離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半年,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人選傳出近日敲定,鎖定的就是檯面上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將對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副市長黃珊珊,形成三腳督態勢,對此,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黃珊珊是親民黨籍,雖然黃表示自己中立,但深藍還是認為黃珊珊是藍軍,「若黃珊珊能拿到20%的選票,那大概就是民進黨當選。」

郝龍斌今天在網路節目「有話郝說」中表示,蔣萬安目前就是35%,且要守住35%的選票,包括軍公教、40歲、50歲以上的藍軍支持者,絕不能被黃珊珊挖走,在這個前提之下才來積極爭取年輕選票。黃珊珊是親民黨籍,雖然黃珊珊表示自己是中立,但一般深藍還是認為黃珊珊是藍軍,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是兩藍一綠,誰能拿到43%的選票就當選。

郝龍斌分析,蔣萬安應該要打柯文哲、陳時中,而非黃珊珊,因為柯文哲絕對大於黃珊珊,如果蔣萬安始終在跟黃珊珊較勁,就會被邊緣化,蔣萬安絕對不能被邊緣化,這是選戰關鍵之一,蔣萬安當然要打柯文哲,凸顯他懂柯文哲、懂市政。

郝龍斌指出,蔣萬安要走自己的路,若跟黃珊珊纏鬥,但大家都知道蔣萬安市政比不上黃珊珊,如果疫情、市政上被邊緣化,這一仗就很難打。所以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來說,黃珊珊的得票就是變數,如果黃珊珊能拿到20%的選票,那這場選舉大概就已經結束,大概就是民進黨當選。

對於選戰策略,郝龍斌表示,蔣萬安還是要打「方塊戰」,藍營在北市有利的地方,就是能透過國民黨北市的立委、議員鞏固基本盤,先把組織票穩住,透過這些人口耳相傳,不要讓深藍的票流失,蔣萬安也要加強網路空戰,成立青年智庫,多跟年輕人接觸、爭取年輕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