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女力對決!民進黨彰化派黃秀芳出戰現任縣長王惠美

▲▼立委黃秀芳。(圖/翻攝黃秀芳臉書)

▲立委黃秀芳。(圖/翻攝黃秀芳臉書)

記者杜冠霖、陶本和/綜合報導

距離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半年,綠營要由誰出戰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引起討論,原先正國會的邱建富、新潮流的前縣長魏明谷積極爭取,但在總統蔡英文更青睞正國會立委黃秀芳,在蔡兩次勸進下,28日選對會拍板黃秀芳出線,對決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

蔡英文表示,面對年底大選,「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一直是民進黨的目標;在各個縣市提名最有勝選機率的候選人,爭取更多人民支持,來落實建設、服務地方、照顧人民,這是民進黨負責任的態度。

蔡英文指出,肯定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深耕基層多年,過去也都有優異的執政成績。但經選對會整體佈局考量,及多方徵詢溝通後,一致認為,提名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候選人,為彰化注入溫柔堅韌的新女力。蔡主席也期許黃秀芳承擔使命,整合團結黨內,並期待邱建富與魏明谷兩位優秀同志,分別作為一北一南最強後盾,全黨全力以赴,贏得勝利。

現年50歲的黃秀芳曾任3屆彰化縣議員,2012年首次投入立委選舉,卻以近2萬票之差慘敗藍營在地大老林滄敏,2016年再戰成功復仇,站穩腳步後,2020年也擊敗張瀚天完成連任。

王惠美2012年因泛藍分裂而以420票之差驚險進入立法院,後於2016年連任立法委員,成為國民黨在彰化的唯一區域立委席次;2018年已將近10萬票之差擊敗尋求連任的時任縣長魏明谷,當選彰化縣縣長。

而同樣爭取綠營彰化縣長提名、在太陽花學運一戰成名的「雞農哥」、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也恭喜黃秀芳,姚表示,期待彰化縣政府政黨輪替,讓民進黨彰化新陳代謝更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