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墊底!台北第四劑覆蓋率僅6.23% 蔣萬安批北市政策完全失靈

▲▼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苗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兒童疫苗,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緩打潮,疫苗覆蓋率,中重症,共存,清零,6-11歲兒童,mRNA。(圖/記者李毓康攝)

▲各縣市政府也都賣力衝刺疫苗覆蓋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邁入共存階段,各縣市政府也都賣力衝刺疫苗覆蓋率,但根據立委蔣萬安揭露六都第四劑疫苗覆蓋率情況,其中,台中以31.3%一枝獨秀、醫療資源豐富的台北卻僅6.23%,在六都中敬陪末座,對此,蔣萬安批評,北市推動第四劑成效卻非常有限,台北市的促打政策完全失效,疫苗覆蓋率過低,也讓高齡長輩暴露在染疫重症的風險之中。

蔣萬安表示,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四劑疫苗,開打至今一個多月,執行成效明顯不佳,高雄市、台南市,第四劑疫苗覆蓋率分別只有9.43%及6.73%,甚至沒有達到雙位數,「而台北市更是在六都中敬陪末座,覆蓋率更只有6.23%,是第一名台中市的五分之一!」

蔣萬安批評,柯文哲自己也說,打第四劑疫苗是利大於弊,所以要請高風險族群「打好打滿」,但實際推動成效卻非常有限,相較之下,台中市的第四劑疫苗覆蓋率達到31.3%,位居六都之首,新北市的覆蓋率也有14.66%,排名第三,台北市的促打政策完全失效,疫苗覆蓋率過低,也讓高齡長輩暴露在染疫重症的風險之中。

蔣萬安指出,很多長者不願意接種第四劑疫苗,原因有很多,有的對疫苗的副作用存在疑慮,有的則是認為已經打了三劑就足夠。過去自己在衛環委員會,多次要求衛福部必須正視高齡族群的擔憂,必須更完整、透明的揭露疫苗資訊,針對疫苗受害救濟也必須加快審核速度和放寬補償標準,才能讓長者都能安心接種。

蔣萬安表示,面對傳播力更強的BA.4、BA.5變異株,7、8月後可能還有一波疫情高峰,我國是否已經做好準備?政府除了加強宣導、增加接種疫苗誘因,提供長輩們更完整的協助之外,「現在從我們自身開始,告訴周遭長輩第四劑疫苗的資訊,鼓勵他們出門接種。守護市民朋友的健康與生命,除了是首長必須肩負的責任,更需要大家同心協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