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女半夜發狂鐵椅猛砸房門 OL半夜嚇壞「如黑幫掃射」急搬家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北檢檢察官認為,深夜拿鐵椅砸室友房門,足以使人心生畏懼,依恐嚇罪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游姓女子在3月間某天深夜,突然拿起租屋處的鐵椅,猛砸隔壁室友OL的房門,OL被嚇醒,錄影提告恐嚇,房東也控告游女涉嫌毀損。游女否認犯罪,還請求找調查局用實彈射擊,鑑定房門是否會被她打壞。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游女行為如同黑幫持槍掃射,足以使人心生畏懼,28日依恐嚇罪嫌起訴游女;毀損部分則不起訴。

據了解,游女擁有高學歷,但疑因房租等問題,和房東發生過不愉快,游女還曾因在爭執中,把房東推倒在地導致受傷,5月間才被依傷害罪嫌起訴,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而這起鐵椅砸門事件,發生在3月間,住在游女隔壁的OL在凌晨2點半左右,被房門外的巨大聲響吵醒,透過門上貓眼看到游女拿起公共區域的鐵椅,猛砸房門,OL趕緊拿起手機,透過貓眼錄下游女行徑並報警,之後趕緊搬家換地方住,房東也一起控告游女涉嫌毀損房門。

辦案人員詢問OL是否與游女結怨,OL表示2人平常很少互動,可能是前段時間,游女曾經請她幫忙開大門,但她當時因為疫情在家工作,正在進行網路視訊會議,無法離開房間,除此之外,實在想不起為何會讓游女不開心。

游女否認犯罪,即使看了OL錄下的影片,還堅稱自己應該不是影片中的人,不過她還是辯解,租屋處房門很堅固,請求檢察官安排調查局用實彈射擊,測試鑑定房門是不是那麼容易被弄壞。

檢察官調查認為,恐嚇不是只有用言語表達,就像黑幫討債,可能沒有當面對被害人說話,但持槍朝被害人住處掃射,足以使人心生畏懼,就已經構成恐嚇罪,游女半夜的暴力行為,已經讓人感覺受到威脅,因此依法起訴。

至於房東控告游女毀損的部分,雖然房門中央的確有凹痕,但畢竟房門主要用來隔間、防盜,並非如同住宅大門,還要講求美觀功能,因此認為游女砸門並不構成毀損罪,另外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