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赴港「港警近身保衛」 深圳即日起禁飛無人機

▲▼習近平手按憲法宣誓。(圖/路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出席7月1日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及香港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港警將進行一系列安保部署。深圳市公安局也於同日宣布,為確保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安全順利舉行,即起至7月3日晚間12時,在深圳行政區域內禁止使用無人機等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

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呂錦豪說,警方將會為習近平提供近身保衛,場地保安及車隊護送,在他逗留、到訪及途經的地區設立核心保安區,周邊範圍則列為保安區,而車隊途經的地區,行車及行人天橋需要短暫封閉,警方會實施車輛及人流管制。

▲▼香港慶主權移交24周年 護旗隊首次以「中式步操」進場。(圖/路透社)

呂錦豪指出,習近平來港期間,金鐘及灣仔北一帶會受較大影響,星期四及星期五灣仔會議道以北及會展中心半島會封閉,出入的車輛及人士會受到保安檢查,港鐵會展站亦會暫時封閉,預計屆時灣仔北一帶交通會非常擠塞。

呂錦豪提到,民航處在這段期間,將於維港兩岸及部分地區設臨時限飛區。至於小型無人機,警方經風險評估後,將根據法例於習近平出席活動期間,將全港範圍列為臨時限飛區。

呂錦豪還說,警方至今未有收到任何公眾集會活動申請,而警方會在保安區外預留指定公眾活動區,市民亦可於警方設立的遞信區遞交請願信。

另外,深圳市公安局也於同日公告,為確保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安全順利舉行,今日起至7月3日晚上12時,在深圳行政區域內禁止使用無人機等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