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買嘸返台機票!航空業者揭「真正原因」:提高入境限額也沒用

▲上海,浦東機場,入境,防疫,新冠肺炎,旅客,行李。(圖/CFP)

▲上海浦東機場。(圖/CFP)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在每週2.5萬人入境旅客限制下,近期不少上海台人表示買不到直航機票,回家之路艱難。但航空業者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透露,真正原因在於上海自5月後,限制航司每月僅能提供2班返台直航班機,「就算入境額提高,但只有2班,座位我都已經賣完啦,問題無法真正解決。」

▲▼ 上海返台機票。(圖/翻攝自攜程、微信公眾號)

▲今(28)日中午查詢的最新動態。(圖/翻攝自攜程)

近期上海多名台青抱怨買不到直航機票。曉莉(化名)表示,疫情發生後已經2年沒有回台灣,擔心「除籍」問題,加上如今台灣入境政策改為「3+4」,於是向公司申請遠程辦公,決定7月初回家看望家人。

她接著說,然而自己在購買機票時,卻發現直航票都賣光,最後只好選擇到廈門轉機,再飛台北,航程也由原本的2個多小時,變成10小時以上,「回去一趟真不容易。」

實際查詢發現,因上海浦東機場仍實施嚴格防疫措施,7月中前長榮航空「桃園-上海」只有6月23日和7月7日的2個航班,均已沒有空位,同時段「上海-台北」也都額滿。華航7月中上旬「上海-台北」機票也已售空。

▲▼ 上海返台機票。(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長榮航空兩岸航班計畫。(圖/翻攝自官方微信公眾號)

不過,7月中下旬直航機票仍充足。在訂票平台「攜程」上,7月18日當天,華航、長榮及大陸的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均可正常購票,票價在新台幣1.2萬元至2萬元之間。

對此,台灣航空業者透露,上海疫情爆發後收緊邊境控管,5月開始每月只剩2班直航可以飛,目前雖然7月中下旬機票開放購買,但若政策不放寬,航班仍有被取消的風險。

▲▼ 上海返台機票。(圖/翻攝自攜程、微信公眾號)

▲華航上海往返台灣班機動態。(圖/翻攝自官方微信公眾號)

台人返台為何這麽難?該名航空業者指出主要有2方面原因,第一是每週入境人數限制2.5萬人,而7、8月是留學生、台幹返台旺季,出於商業考量,在航線安排比例上,「一定是票價高的配額多,例如北美、澳洲、英國等。」

他接著表示,目前大陸民航局對所有飛往大陸的航空公司,仍採取限班、限人數政策,上海浦東機場自5月起,每個航司僅有2班直航返台班機可飛,「真正的原因是這個。」

▲▼桃園機場。(圖/桃機公司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24日表示,入境人數放寬到一周4萬人還能負荷。(圖/桃機公司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24日曾鬆口稱,從防疫計程車、檢疫旅館量能來看,入境人數放寬到一周4萬人還能負荷,不過相關規畫最終還是要由指揮中心拍板。

航空業者直言,儘管台灣釋出放寬邊境訊號,但在兩岸航線上「沒有辦法做預案」,因為蔡政府仍限制直航只有北京、上海、廈門、成都四個航點,「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現有航點上,擴大機位數量。」

該業者進一步闡述道,如今大陸本土疫情趨緩,上海單日確診數降至個位數,與此同時,台灣新增個案連續一週下降,希望在台灣提高入境額度的同時,能爭取大陸民航局和上海方面,提高兩岸班機數量,「這樣才能水到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