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駐港女兵苦練 儀仗隊迎光1分鐘不眨眼...抬腿10分鐘不晃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7月1日將舉行回歸慶典,解放軍駐港女兵也將參與儀仗隊的工作。《解放軍報》今(28)日釋出女兵平日練習的片段,儀仗隊不僅要練就迎光1分鐘不眨眼的功夫,中式步操中的正步高抬腿也要能達到10分鐘不晃動的要求,還有女兵為了練習,2個月踢壞一雙皮靴,一年內就消耗5雙。

▲解放軍駐港女兵。(圖/翻攝解放軍報)

▲解放軍駐港女兵儀仗隊。(圖/翻攝央視軍事)

《解放軍報》影片顯示,駐港女兵身著迷彩戰鬥服,迅速登上吉普車,在模擬城鎮中進行實戰演練,執行攻堅任務等多項操練,還有槍枝專精訓練及甲車駕駛訓練,甚至有直升機飛行員實操和自由搏擊等項目,內容與男性士兵無異。

▲解放軍駐港女兵。(圖/翻攝解放軍報)

▲藏族女兵達瓦卓瑪兩個月踢壞1雙鞋。(圖/翻攝央視軍事)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駐港女兵也須擔任儀仗隊的工作,其中,一名藏族的女兵達瓦卓瑪透露,女兵在力量上偏弱,拍槍、擺臂、正步砸地要跟男兵達到一樣的標準,必須得加練,「參訓時,兩個月就踢壞1雙鞋,1年時間5雙靴子全部報廢。」

▲解放軍駐港女兵。(圖/翻攝解放軍報)

▲解放軍駐港部隊女槍王龍喬冉。(圖/翻攝解放軍報)

解放軍駐港部隊此前舉行的年度狙擊手大賽,也是由女兵奪下「槍王」稱號。這位名叫龍喬冉的女兵年僅20歲,代表裝步一連參加比賽,剛開始雖不被看好,但結果卻技驚四座,成功贏得比賽,擊退眾多男性士兵,成為駐港部隊中的女槍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