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39°C火烤貨櫃」沒水沒空調 46人疑活活熱死!3人落網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至少46人陳屍貨櫃車後車廂,疑似在103°F(約39.4°C)高溫下死於熱衰竭,另有16人緊急送醫,皆為試圖偷渡的移民。警方證實3名嫌疑人落網,消防局局長胡德(Charles Hood)透露,雖然貨櫃車具冷凍功能,但車廂內沒有水,空調也未運轉,患者都出現中暑及熱衰竭症狀,已經脫水且身體摸起來很燙。

《美聯社》及《天空新聞》等外媒報導,貨櫃車被遺棄在聖安東尼奧西南部、靠近鐵路及汽車回收場的一條偏遠道路上,一名工人接近傍晚6時聽見呼救聲,才讓案情曝光。

▲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貨櫃車驚見大量遺體,據報46人死亡。(圖/路透)

▲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貨櫃車驚見大量遺體,至少46人死亡。(圖/路透)

警察局局長麥克瑪納斯(William McManus)表示,同仁抵達現場時,一具遺體躺在貨櫃車旁邊的馬路上,後車廂車門半開。他並未透露3名嫌疑人與案情的關聯,但直言這是該市發生過規模最大的類似事件,當局已經展開聯邦調查。

消防局長胡德證實,死者皆為成人,而16名熱傷害患者包括4名兒童,被發現時全都無法自行從貨櫃出來,但根據目前狀況「有希望活下來」。他沉重表示,「我們不應該打開一輛貨車,然後看見成堆的屍體。沒有人的工作應該是這樣的。」

▲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貨櫃車驚見大量遺體,據報46人死亡。(圖/路透)

▲貨櫃車疑似遭遺棄在偏遠道路上。(圖/路透)

聖安東尼奧距墨西哥邊境約160英里(約為250公里),儘管當局尚未證實死因,但當日溼度很高,氣溫高達103°F(約39.4°C)。當局尚未公布死者國籍,但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透露,一名領事正在趕往現場,患者至少2人來自瓜地馬拉。他認為罪魁禍首很可能是人口販子,「在德州發生的悲劇,(死者)據報在貨櫃裡窒息。」

市長尼倫伯格(Ron Nirenberg)表示,「這簡直就是人間悲劇。我們的工作不是去問為什麼,而是去問我們能夠提供什麼幫助。」也有批評人士認為,這起事件必須歸咎於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共和黨籍的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就在推特抨擊,「這些死亡都要算在拜登頭上,他們是他開放邊境的致命政策之結果。」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數據指出,截至去年9月30日的過去12個月內,美國西南部邊境接獲557起死亡案例,與前一年的247人相比翻倍成長,也是1998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高數字,其中大多數都與熱傷害有關。

德州貨櫃車「驚見46具屍體」16人搶救中 警急追捕棄車司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