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用電大戶電價漲15% 侯友宜憂「將轉嫁給民眾」:政府應苦民所苦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經濟部27日拍板,在國際能源價格高漲下,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則調漲電價15%。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表示,這幾年物價通貨膨脹帶來民生經濟的衝擊,,政府應「苦民所苦」,這次調漲工業大戶電價,但後續還是會轉嫁到第一線消費者身上,民眾還是會因物價高漲壓力更大,政府應做好配套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提到,這幾年可以看到物價上漲、通貨膨脹,帶來民生經濟的衝擊,所以人民生活的非常辛苦,政府在調漲電費時,應該要苦民所苦,這次工業大戶用電幅度調漲不少,這些公用電大幅調漲,也會影響第一線市民朋友,民眾還是會因為物價上漲壓力更大。

侯友宜說,政府應該要做好配套措施,也要有完善的電力規劃,在整個規劃底下,讓民生衝擊降到最少,同時也要觀察國際的趨勢,全部的配套措施都要做好整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