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或直攻總統 「我們都認為他是強棒」

▲▼林佳龍參訪中正紀念堂常設展。(圖/記者黃克翔攝)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九合一地方大選年底登場,民進黨晚間將召開選對會,外界預料雙北人選可能納入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表示,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從立法委員、台中市長到交通部長,一路上都很努力,所以不論他參選2022年的台北市長還是2024年的總統大選,「我們都認為他是強棒」。

民進黨28日晚間6時將召開選對會,外界預料嘉義市長、彰化縣長人選應會拍板,近日台北市長、新北市長人選討論熱烈,也有可能納入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團不是提名單位,一切尊重中央黨部、選對會的步驟跟選擇,過去大家認為台北市是民進黨比較艱困的選區,「即使2014年勝選,也是跟無黨籍的柯文哲合作」。

鄭運鵬認為,在台北市這樣的艱困選區,現在有很多前輩願意參與,這就是一件好事情,代表大家對台北市長的選舉有信心,而且看起來有很多前輩,他們的民調都很好,民進黨團樂觀其成。

鄭運鵬說明,有關民進黨要怎麼提名、提名哪一位前輩,到底是政務官還是過去有選舉經驗的立委、政界前輩,民進黨團都會尊重中央黨部,「我相信勝選的機會跟他的意願,是選對會最重要的參考指標」,如果有很多人能夠贏,那就提名勝算最高的,這個原則對每個人、每個選區都適用。

陳歐珀則表示,民進黨團非常重視這次雙北市長的提名,因此非常尊重中央黨部對這次選戰的佈局,以及整個徵召人選的評估機制,民進黨團期待能夠儘速產生人選,確實也有很多基層期待人選趕快產生。

陳歐珀指出,不管是林佳龍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他們對自己都有使命感,尤其林佳龍從過去在立法院跟大家當同事,到後來擔任台中市長、交通部長及無任所大使,都是大家為台灣一起努力,所以不管他參選2022年的台北市長還是2024年的總統大選,「我們都認為他是強棒」。

不過,陳歐珀也說,希望陳時中能夠儘速做出參選的決定,「如果是有意願的話,我們希望趕快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