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開罰942萬元!北市抓「日租套房」創新高 業者受罰竟還想銷單

▲▼北市查緝日租套房,截至5月底已裁罰93件,裁罰金額942萬元。(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北市查緝日租套房,截至5月底已裁罰93件,裁罰金額942萬元。(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查緝非法旅宿(俗稱日租套房),觀傳局於去年裁罰件數144件、裁罰金額新台幣1459萬元,裁處件數已創下歷史新高,而今年在投入更多稽查人力之下,截至5月底已裁罰93件,裁罰金額942萬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超過5成。

北市觀傳局表示,近期不少案例顯示,有「一年中僅少量次數出租」、「新加入訂房平台刊登出租」或「僅於建物契約空檔期間進行短期出租」者遭到查獲後,至少被處罰新台幣10萬元以上罰金,進而向北市府陳情,希望以初犯不罰、給予改過機會,或希望降低罰金等。

觀傳局指出,「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4款訂有非法經營旅宿業的最低罰鍰額,不論經營次數或收入多寡,採一案一罰,法規並無減免罰款額或不罰空間,均須依法裁罰。

觀傳局提及,也有受罰業者稱短租為不動產出租的一環,短租並無旅館業經營意向等,進而向北市府提起訴願,其後因事證屬實遭北市府駁回訴願;北市府訴願決定案例顯示,在經營事證屬實情形之下,沒有撤銷罰單成功的案例,因此奉勸有經營日租套房情形者儘早下架。

而北市也提供檢舉獎金數據,自2020年3月檢舉獎金辦法上路至2022年6月中,受理有效檢舉獎金件數182件,已裁處148件,已發檢舉獎金97件,合計發放新台幣145.5萬元,並持續收繳與發放獎金作業。

最後,觀傳局呼籲,日租套房案例常有訂房後卻不能退款的消費爭議,民眾應選擇合法防疫旅館,權益才有保障;不慎入住日租套房者,可將訂房資料與付費證明及屋內照片等,向觀傳局申請檢舉獎金,經行政程序裁處業者並收繳罰款完成後,將給予1案新台幣1.5萬元獎金。

▲▼北市查緝日租套房,截至5月底已裁罰93件,裁罰金額942萬元。(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