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比女友多3萬!男訂好喜餅卻被退婚 她爸媽嫌:你太窮了

▲婚戒,結婚,新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結婚會影響到彼此的家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還會影響到彼此的家庭,因此應該想得更遠更廣。一名網友透露,他和女友論及婚嫁,雙方談好去登記就好,沒想到事後女方家長卻不同意這門婚事,認為他太窮了。但他的薪水比女方多3萬元,因此聽到這個答案有些傻眼,不過隨後又感覺如釋重負。PO文一出立即掀起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和女友是同事、薪水差不多,但因為他兼職外送員,所以每個月能多賺約3萬元。近來2人談到結婚一事,他表示願意拿出50多萬元積蓄和對方家長談婚事,但討論後決定要直接登記,因此提親當天只說有喜餅和拜拜的簡單儀式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婚雖然是兩人的事情,不過婚前的前置作業非常重要,小心別失去了禮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女方父母要求500萬作為聘金。(圖/ETtoday資料照)

▲女方爸媽認為沒有聘金和禮車,很不給面子。(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提親隔天原PO隨即去訂喜餅、請婚假等,未料當晚女方家長卻說「不嫁了」,原因是他家太窮,「不能給他女兒生活保障,連禮車、聘金都沒有,還是平日結婚,很不給他們家面子」。但他聽到的當下卻不是感覺錯愕,而是身心解脫,原來是因為女方家是小康家庭,平時不需要擔心家中的經濟狀況,薪水常常不夠花,會和他借錢,溝通後也沒有改善,而他是單親家庭,需要負擔家中開銷,很擔心結婚後無法負荷女方的消費方式。

之後雖然在女友的極力爭取下,家長不再繼續反對,但原PO表示已經不想結婚了,擔心女生太會花錢,會壓垮自己的經濟狀況,「吵完架後,有了2個選擇,繼續交往、等到我想結婚了再結,或是直接分手」,不知道該選擇哪個方法。

情侶吵架,分手,不爽。(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不知是否要繼續和女友交往。(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在金錢觀都不合的情況下還要在一起嗎?謹慎考慮」、「建議快逃,小心等結婚之後錢被榨乾,然後對方開始吵要離婚」、「愛花錢花到要跟男友借,真是丟臉」、「直接分手啦,也不看看自己的女兒是什麼樣,還敢嫌棄別人」、「這種岳父母婚後只會各種看不起你,然後因為你娶他們女兒沒錢辦婚宴,沒做排場給他們面子,這點應該也會被埋怨一輩子」。

事後原PO透露,提出分手之後,女友保證說絕對不再過度消費,希望可以換取一次機會,他也答應給對方一次機會,不過若是幾個月後沒有改善,可能還是會走上分手一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