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豪賞2000萬」勇士嗨爆 網嗆賠不起:保單怎沒那麼霸氣?

▲富邦勇士PLG冠軍2連霸。(圖/PLG提供)

▲富邦集團「二董」蔡明興(右4)大方允諾冠軍獎金將發出2000萬台幣。(圖/PLG提供)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截至21日,整體產險防疫理賠金額暴增到112億元,超過保費收入的3倍。由於富邦產險日前開先例退保,加上理賠龜速,讓網友氣炸賠不起。如今,台北富邦勇士在PLG職籃冠軍2連霸,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豪給2000萬獎金,消息一出,讓網友無情開酸「賠不起防疫保單,但可以發獎金!」

台北富邦勇士27日在PLG職籃年度總冠軍賽第5戰,以108比104擊敗新竹街口攻城獅,以4勝1敗登上2021-22賽季年度總冠軍,也完成衛冕2連霸大業,親自到場觀戰的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當場也霸氣喊話表示,「總冠軍賽獎金將頒發新台幣2000萬元,當場讓球員興奮又吼又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富邦防疫保單(圖/記者劉維榛攝)

▲富邦防疫保單。(圖/記者劉維榛攝)

對於2000萬獎金一口氣豪給,對比防疫保單開先例退保與理賠龜速的狀況,讓《ETtoday新聞雲》粉專一票網友酸爆,「如果保單也這麼霸氣就好了」、「發獎金很霸氣,啊保單咧?」、「理賠真的缺兩千萬」、「省了幾百億、防疫保單砍了一堆...很大器!雙贏」、「票房賺這麼多,保單理賠要阿莎力一點啊,可以加速一下嗎」、「然後保單堅持不續保,好好笑喔」、「我五月申請的隔離理賠,可以先幫忙一下嗎」、「還我保單可以嗎」。

其他粉專上,眾網友也無情嗆聲,「獎金:有!理賠:慢慢等吧」、「保單的錢也能一口氣下來嗎」、「賠不起防疫保單,但可以發獎金」、「保單怎麼沒那麼霸氣?」、「不是不賠,是不想賠,富可敵國」。

▲▼             。(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粉專)

▲▼             。(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粉專)

▲網友刷一排氣炸。(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粉專)

富邦產險狂賠,也讓富邦金股價一路從80幾塊掉到50幾塊,面對股民質問「情何以堪?」蔡明興回應,未來風險管控要加強,但股票掉到50多塊,應該是跟整個股市有關,他分析是受到俄烏戰爭及通膨影響,幾乎股票都跌;但金融股將受惠利率上漲、利息收入增加,不過,現在局勢不管美、大陸、台灣股票都非常不穩定,他們會努力把本業做好,其他無法控制。

富邦產董事長陳伯燿則指出,富邦產是在109年4月第1家得到保險局核准,配合一般民眾需求,當年保費收入2億,去年年初疫倩還不錯,但5月升級成3級,民眾大量投保,總承保件數150萬件,到年底累計228萬9,000件,保費收入41億,全年賠4億多,不過去年確診率才0.1%,去年每月申請理賠才300到400件,今年5到6月因每天確診人數高達6到7萬人,申請理賠件數也跟著反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