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東退半個台灣有雨!這天起「低壓帶+颱風逼近」雨區更大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未來一週中部以北晴朗炎熱有午後雷陣雨,明日起東半部轉雨,週五起低壓帶雲系影響,連帶南部降雨機率也增加,且南邊低壓帶中正有兩大熱帶擾動發展中,未來可能進一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

▲明天起降雨區域擴大。(圖/氣象局)

▲明天起降雨區域擴大。(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炎熱,東半部32到33度、西半部34到35度,花東縱谷、西半部近山區河谷、大台北盆地則有36度以上氣溫。

今日除花東、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外,其他各地上半天都是多雲到晴,午後會有雷陣雨,各地山區、中南部近山區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沿海則有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高雄以南沿海都有偏強陣風。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各地有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太平洋高壓今明兩日東退,明日起受到東南風影響,帶來較多水氣,東半部、恆春半島整天斷續有雨,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中南部會有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

週五起低壓帶靠近台灣,天氣更不穩定,東半部、恆春半島、南部、澎湖、金門都整天斷續有雨,中部以北會有午後雷陣雨,東南部、南部有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

而南邊低壓帶將有較成熟的熱帶系統發展,預估台灣南邊的熱帶擾動會持續增加,往北北西會偏西移動,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系統也可能會增強,兩者均有機會增強為颱風,不過熱帶系統距離台灣較遠,反而應多加留意週五起低壓帶靠近台灣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