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首次會談 經貿辦:目標一致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委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行政院提供)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今年6月宣布啟動,昨舉行首次會議。(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6月1日宣布啟動後,台美雙方於美東時間27日上午在華府美國貿易代表辨公室舉行首次會議。行政院指出,此次會議最主要的目的,是由雙方貿易首長共同聽取台美雙方對本案具有關係的人士及圑體,其對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意見,並進行意見交換。

我方與會者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以視訊參與)及駐美蕭大使美琴,美方係由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 大使率相關官員與會。雙方均認同此次溝通效果非常良好,對推動下一階段工作十分有幫助。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指出,會中,台美雙方各相關團體闡述對未來台美經貿架構內容的看法,並與雙邊官員交換意見,充分展現台美雙方重視透明化及公民參與,體現民主價值。雙方相關團體亦期盼,本倡議的目標,能夠早日達成。

經貿辦表示,在國內各相關單位努力下,近年來為準備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及其他國際經貿組織的過程中,我國對國際經貿情勢及國際貿易規範的發展均有縝密的掌握,此次會中亦藉以充分向美政府及與會人士表達我國對台美藉由貿易協定深化雙邊關係的期盼與立場。

經貿辦說,目前美方仍在公眾意見徵詢階段,惟本次會議雙方皆肯定台美目標一致,價值一致,未來將基於今日討論之基礎上繼續前進,雙方也都期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啟動下一階段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