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揚明揭民進黨新北「等他點頭」 羅致政只是備案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28日)晚預計召開選對會,討論雙北市長提名在內的2022九合一大選人事布局,外傳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立委羅致政爭戰新北市長。不過,媒體人黃揚明則指,民進黨高層仍在努力協調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戰新北,羅致政只是林拒絕後的備案。

黃揚明28日上午在臉書說,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尚未正式進入選對會討論,應不至於急到本周拍板定案,說不定今晚選對會主要是正式啟動有意願人選徵詢、協調程序。黃揚明指出,傳出高層傾向徵召陳時中,但也會努力協調林佳龍出戰新北,羅致政則仍是林拒絕的備案,只是這些布局,都還要看當事人態度才能底定。

先前前副總統陳建仁曾被納入台北市長可能人選,黃揚明說,目前民進黨大致朝提名陳時中方向思考,有平面媒體仍堅持陳建仁是「另類黑馬」,說穿了目的是為了「挺賴」,不讓明年總統黨內初選發生「德仁添皇」之爭。

黃揚明也指,近日賴清德因在多個執政縣市與黨籍議員參選人掛上「信賴台灣」的公版看板,遭黨內不具名幕僚質疑「是把在地的縣市長或被徵召的縣市長參選人當塑膠嗎?」可見,民進黨內挺賴、反賴的氛圍已逐漸成形。

黃揚明認為,賴清德腰傷手術後,今早將重現江湖並在公開行程中受訪,他與陳建仁互動關係等議題勢必會被關注。

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掌握,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人選上,最後階段呈現陳時中、林佳龍二擇一的局面;林佳龍近來積極出席公開活動,拋出各項首都願景,更直指他的支持度早在2個月前已經領先陳時中。不過,陳時中在各項民調顯示,他的全國支持度維持在6成以上,且在英系力挺下,獲得北市跨派系包括新系、蘇系、綠色友誼連線等的支持。

另新北市長提名部分,英系有意以在地立委、國際專業的羅致政出戰,並獲老縣長「蘇系」的支持,在雙方達成共識下,讓羅致政出戰新北幾乎成為定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