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曝「就醫數據比例」 痛批新北市府:認錯、道歉這麼難?

▲▼0628恩恩爸。(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恩恩爸今(28日)透過視訊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案持續延燒。恩恩爸今(28日)透過視訊質疑,4月14日當天新北市衛生局需要安排送醫的確診病患約為23.4人次,而衛生局、衛生所編制701人,負責新北29個轄區,但竟然無法應對20幾位患者的就醫需求,從數據比例來看,就知道一定有重大疏失在,「新北市府不斷說謊,掌握巨大公權力,對付我一個小老百姓,好好地認錯、說明、道歉,有這麼困難嗎?」

恩恩爸昨(27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有一位醫生吹哨者私訊給他一份資料,內容有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署名的簡訊,吹哨者透露,簡訊是取自新北市衛生局和各醫院院長群組,許副局長4月17日發出這封訊息給新北市轄下各大醫院院長,部分院長再轉傳交代院內醫護,吹哨者才獲得這個訊息。

訊息中,許副局長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二是許副局長要求「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恩恩爸看了覺得十分諷刺,原來在他苦求侯友宜市長給他真相時,其實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衛生局在協調確診者病床上,遇到醫院拒絕的困難」。

恩恩爸今上午透過視訊接受媒體聯訪,痛批從訊息中可以得知4月14日當下時空背景的就醫數據,當時新北市平均確診者送醫比例約6.5%,以當天360例確診者來算,需要安排送醫的患者約為23.4人次;而新北市衛生局、衛生所編制共有701人,分屬29個轄區,但如此多的人力,卻無法應付20多位患者的就醫需求,也沒人能夠負責協調病床,「整個數據比例很不對勁,一定有重大疏失在,這也是新北市府極力掩蓋的部分!」

恩恩爸表示,新北市衛生局一直在強調「他們很忙」,「到底忙在哪裡?當天的電話記錄、監視影帶,接了幾通電話、做了哪些事情,這些記錄全都攤開,告訴大家你接多少數量啊,一直用很忙這理由拖過去,我不懂!」

恩恩爸痛批,自己要的只是這81分鐘的真相,但這一路下來,新北市府卻一直在說謊,戳破了一個謊言,就用另一個更大的謊言來包裝,「新北市府掌握巨大公權力,對付我一個小老百姓,請問好好認錯、道歉、說明,有這麼困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