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雙清零」!大陸防疫放寬 多地調整人員跨省流動政策

▲▼上海解封。(圖/CFP)

▲上海北京雙清零。(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早(28日)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1例。先前重災區的上海與北京首度雙雙清零,均無新增本土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病例。因疫情趨緩,6月以來,江蘇、海南、青海、浙江、甘肅、江西等省區陸續調整跨省區流動政策。

通報顯示,在本土確診方面,廣東新增1例。在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方面,安徽新增6例,天津4例,遼寧4例,廣東4例,廣西3例。

北京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實現清零。自4月22日以來,北京爆發Omicron疫情,原本已於6月8日實現現清零,又因6月9日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再起波瀾,不到20天的時間就報告了398例感染者。

據《星島日報》報導,6月以來,江蘇、海南、青海、浙江、甘肅、江西等省區陸續調整跨省區流動政策。主要包括低風險地區人員不需再出示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可直接通行,而需要的核酸檢測時限也有放寬。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6月20日召開的常態化交通疫情防控工作視訊調度會決定,凡是行程卡不帶星號的人員直接放行;帶星號人員但健康碼為綠碼,且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者也直接放行;若未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者,進行1次核酸檢測呈陰性後也放行。

海南省6月19日也調整人員進出防疫措施。非疫區人員進出海南前,憑健康碼綠碼辦理登機或其他入省手續,不強制要求核酸陰性證明;涉疫地區人員進出前,核酸陰性證明放寬為48小時內1次。海南省並宣布,入境人員防控措施由「14+7」天縮減為「10+4+3」天,即10天集中隔離、4天居家隔離觀察(無居家隔離條件的落實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

另一個旅遊大省青海省近日也調整防疫政策。低風險地區進出青海人員,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綠碼和通信行程卡,完成「落地即檢」即可有序流動,不再實施「3天2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