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孫中山遺像大洞估近百萬 國民黨團曾稱「該賠就賠」

▲國父遺像遭國民黨團擊破。(圖/記者屠惠剛攝 )

▲國父遺像遭國民黨團擊破。(圖/記者屠惠剛攝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5月30日杯葛攸關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除罪化的《會計法》條文修正案時,把國父孫中山遺像砸破一個大洞,儘管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已表態該賠就賠,但據悉修復費恐逼近百萬。而立委蔡易餘先前曾行文,建請立法院將畫作拿到蘇富比拍賣。

根據《TVBS》報導,立法院議場高掛的國父遺像由油畫家陳紫山繪製,歷史至少超過60年,日前立法院邀請文化部至少三組專家協助鑑定修復價格,最後預估是逼近百萬元。

在國父遺像遭損毀後,曾銘宗曾代表國民黨團表達遺憾與致歉,並強調「該賠就賠」,相信孫中山一定會體諒;曾銘宗也說,大家都非常尊重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國民黨團如今奮鬥的目標,也是國父過去奮鬥的目標,也就是自由與民主,而民進黨則是想下架國父。

果不其然,蔡易餘透過辦公室行文立法院,建請拍賣毀損的國父遺像。說明中寫道,立法院可透過如蘇木筆等國際知名拍賣會拍賣,以增國庫收益。

蔡易餘也在臉書說,國民黨把國父遺像油畫砸出一個洞,「我想是一個歷史的偶然,但這也顯示國民黨連自己的神主牌都不要了,但我也不認為國民黨需要賠償」。把這幅油畫拿到蘇富比拍賣,見證國民黨放棄他的神主牌,解決歷史共業。

▼蔡易餘行文建議將國父遺像拿到蘇富比拍賣。(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蔡易餘行文建議將國父遺像拿到蘇富比拍賣。(合成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