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遭海外公司提「清盤呈請」 聆訊時間定為8月31日

▲▼中國恒大,中國恆大。(圖/路透社)

▲恆大接獲香港清盤呈請。(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傳出財困消息的中國恆大集團,接獲香港清盤呈請。據香港高等法院網站27日公告顯示,一間位於太平洋島國薩摩亞的公司提出呈請,要求高等法院頒令將其清盤。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排期至本年8月31日,在高等法院聆訊。

登記地址在薩摩亞的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以債權人身分向中國恒大集團提出清盤呈請。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港股清盤呈請的意思是,如果公司的負債過多,其債權人及/或公司成員可以入稟法院提出清盤呈請。清盤呈請提出後,法院將進行清盤呈請聆訊,最後法院會發出強制清盤令,頒令公司進行清盤。強制性清盤即是被債務人入稟法院追討債務而導致清盤。當債權人取得得值令後,公司會收到正式通知書需於21日內清還債項,若公司無法償還,債權人可向法院申請強制性清盤。

在正式上庭時若無人反對該公司之清盤申請,將由法院委任破產管理署擔任清盤人,若遇上了一些複雜的清盤事項,亦可聘請會計師處理。另外,上市公司比私人公司會有更多的規限,因上市公司同時接受聯交所及證監會的監管,如公司被入紙申請清盤,便需停止經營以防對股市造成太大的股價波動。

值得一提的是,6月20日,恆大曾發布復牌指引的公告。恆大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積極推進重組工作,預期將於7月底前公布初步重組方案。

除了債務重組,恆大復工復產保交樓的工作仍在推進中,據恆大集團5月5日召開的月度工作會議披露數據,恆大已實現562個保交樓項目正常施工、179個保交樓項目正在復工復產過程中,4月份實現銷售30.9億元人民幣的業績。

對此,恆大回應稱,本公司將極力反對該呈請,公司預期該呈請將不會影響本公司的重組計劃或時間表。公司一直在積極與債權人溝通,推進境外債務重組工作,預期將於7月底前公布境外債務重組初步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