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前總統:北約派軍克里米亞恐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警告,若北約試圖派軍克里米亞恐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27日表示,北約(NATO)任何對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的「侵犯行為」都形同於對俄羅斯宣戰,且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據路透社報導,麥維德夫27日告訴俄媒《辯論與事實》(Argumenty i Fakty),「對我們而言,克里米亞就是俄羅斯的一部分,而它也永遠會是我們的一部分,因此任何入侵克里米亞的行為都等同於在向俄羅斯宣戰。」

他也警告,「若任何一個北約成員國試圖派軍克里米亞,那我們將與整個北約起衝突,而這恐怕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這絕對是場災難。」

目前正擔任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的麥維德夫還指出,如果芬蘭和瑞典真的加入北約,那俄羅斯也會加強邊境防禦,並開始採取報復措施,這可能包括在「它們的痛點上」安裝伊斯坎德爾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