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正妹交換護照 突破管制爽出國近40次

▲▼ 哈爾濱雙胞胎姊妹交換護照出入境中國30多次 。(圖/翻攝微博)

▲ 哈爾濱雙胞胎姊妹被捕。(圖/翻攝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中國嚴格管制出入境,加上近年疫情關係更是緊盯邊境,不過再嚴防仍有人能鑽到漏洞,順利出入境將近40次。哈爾濱一起雙胞胎姐妹花靠著外貌神似,在當局不知情下偷天換日,如果不是被其他知情者舉報,很可能會繼續下去。

綜合陸媒報導,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通報,當地周姓雙胞胎姐妹,因為外貌神似到外人幾乎難以認出,才能騙過法眼。事件起因是身上有案底的姐姐和一名日本人相戀後結婚,但丈夫回國後她卻因為不符合簽證規定多次被拒簽,這才把歪腦筋動到妹妹的護照頭上。

姐姐冒用妹妹的護照出境中國並入境日本,回國也用同樣方式,發現方法有效後,便開始一連串的冒用行為,先後往來中國、俄羅斯和日本30餘次。妹妹看到姐姐用自己的護照用的如此順手,竟然也學起來,用姐姐的護照往來泰國等地4次,最終是因為知情者向當局舉報後,兩人偷天換日大計才曝光,周姓姐妹花目前已因涉嫌妨害國(邊)境罪遭逮捕。

網友紛紛留言,「人臉辨識分不清雙胞胎吧」、「姐姐用妹妹護照可以理解,泰國落地簽為啥要用姐姐的啊,我不理解」、「厲害了」、「活該,自找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