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市長人選李俊俋將出戰 本人親回一句話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年底就是九合一大選,民進黨今日(28日)晚間6點將召開選對會,擬針對嘉義市長、彰化縣長人選進行討論;嘉義市長的部分,國民黨已決定由現任市長黃敏惠挑戰連任,而民進黨呼聲最高的人選是現任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據傳他已經點頭答應。李俊俋出生於嘉義市,曾擔任嘉義市副市長、2屆立委等職務,面對參選傳言,他昨日(27日)低調表示,一切都還在協調中。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俊俋有望為民進出戰嘉義市長之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已提名由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挑戰連任,民進黨方面,原本立委王美惠在當地擁有相當高的支持度,但經過私下徵詢意願,王坦言自己擔任立委的時間不長,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參選意願不高。接著,黨政高層轉而說服現任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近期黨內已逐步達成共識,幾乎確定會由他出戰。

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63歲)出生於嘉義縣東石鄉,曾在台北市中山女中任教十多年,父親是嘉義市知名的前台灣省議員黃永欽,她在雲嘉南地區藍綠兩派都有深厚的人脈關係,2018年參選嘉義市長,當時藍營嚴重分裂,她仍擊敗時任市長的涂醒哲,順利當選,被認為是國民黨在中南部具有強大影響力的重量級人士之一。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黃敏惠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黃敏惠在中南部擁有深厚人脈。(圖/ETtoday資料照)

現年56歲的李俊俋出生於嘉義市,父親是陳水扁政府時期有「國師」之稱的憲法專家、台大法律系教授李鴻禧,他曾擔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參事、嘉義市副市長、銓敘部政務次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兼憲改辦公室主任、2屆立委,2011年第3次參選立委,卻以437票之差敗給對手國民黨的江義雄。

對於外界傳聞李俊俋已點頭同意出戰角逐嘉義市長,李俊俋本人於昨日(27日)透過簡訊低調回應媒體,表示一切都還在協調中,到時將統一由中央黨部發布訊息。

而民進黨在其他縣市的人選提名部分,彰化縣長傳聞立委黃秀芳有望受命出戰,花蓮縣長預計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台東縣長可能會由立委劉櫂豪參選。

至於最受關注的雙北市長部分,台北市長人選在最後階段呈現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二擇一的局面,林佳龍曾在節目上暢談內部民調,直指他的支持度早在2個月前已經領先陳時中,至今甚至已經拉開到35%比19%的差距;但陳時中在各項民調中,全國支持度皆維持在6成以上,黨內認為他將會是年底選戰的火車頭角色。

新北市長的部分,由於最近一個月以來,恩恩事件重創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形象,民進黨內部「英系」有意推派在地立委、擁有國際專業的羅致政出戰,並獲得老縣長「蘇系」的支持,在雙方達成共識之下,讓羅致政出戰新北市長幾乎已成定局。

以下為全台22縣市藍綠提名名單:

基隆市: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民進黨/未定

新北市:
國民黨/未定(現任市長侯友宜尚未被提名)
民進黨/未定

桃園市:
國民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

新竹縣:
國民黨/縣長楊文科
民進黨/未定

新竹市:
國民黨/議員林耕仁
民進黨/副市長沈慧虹

苗栗縣:
國民黨/未定
民進黨/前頭份市長徐定禎

台中市:
國民黨/未定(現任市長盧秀燕尚未被提名)
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彰化縣:
國民黨/縣長王惠美
民進黨/未定

南投縣: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
民進黨/前立委蔡培慧

雲林縣:
國民黨/縣長張麗善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

嘉義縣:
國民黨/未定
民進黨/現任縣長翁章梁

嘉義市:
國民黨/市長黃敏惠
民進黨/未定

台南市: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
民進黨/現任市長黃偉哲

高雄市:
國民黨/未定
民進黨/現任市長陳其邁

屏東縣:
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

宜蘭縣:
國民黨/縣長林姿妙
民進黨/宜蘭市長江聰淵

花蓮縣:
國民黨/縣長徐榛蔚
民進黨/未定

台東縣:
國民黨/縣長饒慶鈴
民進黨/未定

澎湖縣:
國民黨/未定(現任縣長賴峰偉尚未被提名)
民進黨/未定

金門縣:
國民黨/縣長楊鎮浯
民進黨/未定

連江縣:
國民黨/未定
民進黨/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