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普丁接受印尼G20邀請函 計劃出席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不斷尋求外交突破西方封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Yuri Ushakov)27日表示,總統普丁接受邀請,將會參加在印尼舉辦的G20峰會。

綜合外電報導,烏沙科夫說峰會計畫讓領導人面對面交談,希望Covid-19疫情漸歇能讓這項計畫成真,他也表示印尼政府在面對龐大壓力下,仍願意對俄羅斯發出與會邀請相當重要。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宣布將出訪俄羅斯,為正處於交戰狀態的俄烏兩國建構和平談話。關於普丁出席G20峰會一事,也將會在這趟行程中一併討論。

美歐多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紛紛祭出嚴厲制裁,並施壓其餘各國共同制裁俄羅斯,但俄羅斯上周在聖彼得堡舉辦國際經濟論壇,仍有超過100個國家的商業人士參與,俄國能源也在中國、印度等大量購買下減緩出口禁運的壓力,印尼總統也不顧西方和國內民間媒體的施壓,仍邀請普丁參加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