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數字超振奮 沈政男估7/18跌破萬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7日新增2萬8489例本土確診、另新增91死。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最讓人振奮是死亡人數降到了100以下。他也預估,如果在7/18每天平均新增跌破萬例,那麼用梯形面積公式計算,到那天將會增加50萬例確診,連同目前總共會有410萬例,染疫率略高過17%。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圖/記者屠惠剛攝)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政男在臉書說,致死率呢?目前停在萬分之16-17已有數天,如果以萬分之17來計算,將面臨7000保衛戰,也就是死亡人數到了7/18將壓在7000以下,那麼每百萬死亡人數將是293,比紐西蘭、新加坡與日本略高,但低於南韓與香港。

沈政男指出,台北市長選舉,防疫成果勢必成為攻防焦點,上述數字一定會被拿出來討論,目前入境病毒大都是BA.4/5了,到了選舉季節,如果BA.4/5引發一波小流行,讓曲線再度上揚,也會成為選戰焦點;對於BA.4/5,他已經講過很多次,可能會帶起BA.2的4分之1到3分之1規模的疫情。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