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對俄羅斯增收關稅 部份進口稅率增至35%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稍早宣布,美國將把特定俄羅斯進口商品的關稅稅率提高到35%,不過目前尚未公布相關產品名單。

根據白宮官網公告,因為俄羅斯的貿易最惠國待遇已被取消,拜登在美國時間27日將部份俄羅斯進口產品的關稅稅率提高到35%,同時適用於「俄羅斯的某些進口產品,這些產品的進口尚未被禁止。」原本已被美國禁止進口的俄國物品包括:石油和能源、海鮮、酒精以及非工業鑽石。

美國參眾兩院4月通過2項有關俄羅斯的法案,包括禁止進口俄國能源及取消俄貿易最惠國待遇,由拜登簽署生效。不過法案中條款包括,容許總統在某些情況,可以恢復俄羅斯的關稅待遇和進口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