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籃生涯笑擁7冠! 許晉哲:一年比一年難

▲PLG職籃、富邦勇士總冠軍。(圖/PLG提供)

▲富邦勇士完成PLG總冠軍2連霸,總教練許晉哲笑擁生涯第7冠。(圖/PLG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台北富邦勇士27日在PLG職籃總冠軍第5戰順利贏球,系列賽4比1順利捧起本季冠軍金盃,也是隊史衛冕2連霸,「冠軍教頭」許晉哲更是完成生涯第7冠榮耀(SBL共5冠、PLG共2冠),可說是當代台灣男籃史上最輝煌表現,但許晉哲表示,「現在要奪冠,是一年比一年難,希望大家肯定我們今年的表現!」

在SBL生涯笑擁史上最多5座總冠軍,許晉哲在隨勇士轉戰PLG職籃後,元年賽季就領軍奪冠,但本季衛冕之路卻是挑戰不斷,包括傷病、疫情問題,都讓勇士戰力受到外界質疑與考驗,但許晉哲仍領軍粉碎質疑,並完成衛冕2連霸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49歲的許晉哲,堪稱近代台灣男籃史上戰績最輝煌教練,SBL時期帶領璞園完成史無前例冠軍4連霸,2019年也幫助勇士奪下隊史首冠,生涯5冠也成為SBL史上之最,另外在執教中華隊時,許晉哲也成為史上首位領軍擊敗中國男籃之教練,且生涯還曾兩度達成此壯舉。

許晉哲表示,「當年我和林志傑、曾文鼎、蔡文稱一起在東亞運拿下第一座冠軍,也一直希望在職業聯賽攜手拚冠,能夠完成真的很感動。」

「現在要奪冠一年比一年難,不管是我或我的球員年紀都越來越大,也難免被外界質疑,上季我們沒有拋彩帶就拿下冠軍,希望今年大家能肯定我們的表現。」許晉哲如此說道。

▲PLG職籃、富邦勇士總冠軍。(圖/PLG提供)

▲PLG職籃總冠軍賽圓滿落幕。(圖/PLG提供)

關鍵字: 許晉哲PLG富邦勇士總冠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