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超顯胖!牛爾老師教「消腫5秘訣」 4步驟瘦臉按摩法超有效

▲▼牛爾老師教消水腫。(圖/翻攝unsplash,IG)

▲牛爾老師分享,調整生活方式也能有助改善水腫情況。(圖/翻攝IG@hince_official、@yubi_190)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圖/翻攝unsplash、小紅書@牛爾

有些女生其實不胖,但因為容易水腫,一腫起來就像胖了一圈,臉變大、五官看起來好浮腫。美容教主牛爾老師就分享,想改善水腫也不難,只要調整幾個生活方式,搭配一套4步驟的消腫按摩手法,就能有不錯的效果。快把以下5大秘訣學起來,從今天起告別水腫,回歸緊緻小臉行列。

▲▼牛爾老師教消水腫。(圖/翻攝unsplash,IG)

#飲食盡量清淡

平時飲食盡量以清淡為主,重油重鹹的食物會加重身體負擔。

#睡前別吃含糖食物或喝太多水

想改善水腫體質,有規律的生活作息也很重要,同時晚上睡前最好不要吃含有糖份的食物,且控制引水量,睡前3小時盡量不要喝太多水。

▲▼牛爾老師教消水腫。(圖/翻攝unsplash,IG)

#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水

雖然睡前不建議多喝水,但早起後第一杯水還是很有必要的。身體經過了一晚上的休息,早上喝杯水能幫助長度中的毒素排出,加快新陳代謝。

#喝黑咖啡或冰敷

曾有超模分享自己去水腫的辦法,是在早上準備一盆冰水與少許冰塊,將臉浸泡在冰水中20秒,再用冰塊按摩臉部來消水腫。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這種冰涼的刺激,牛爾老師就提醒大家要依照自己肌膚狀況量力而為,他也建議可以嘗試比較溫和的方式。

可以喝一杯黑咖啡,或是拿2罐冰飲放在臉頰兩側冰敷,能在短時間內起到消腫作用,還可以搭配按摩的手法讓消腫效果事半功倍。

#4步驟按摩手法

牛爾老師還有一套「消水腫按摩手法」,一共有4個步驟:捏、拍、壓、滑,每個動作可以重複做3~5遍。

▲▼  牛爾老師教消水腫。(圖/翻攝牛爾小紅書)

1.捏:用大拇指和食指小力地去捏臉上的肌膚,幫堵塞的淋巴順暢、引流。

2.拍:輕拍肌膚,幫助把水分打散。

▲▼  牛爾老師教消水腫。(圖/翻攝牛爾小紅書)

3.壓:這步是用整個手掌輕壓臉部,把水分由內向外地疏通、移到臉的兩側去,再用手部的力量疏通耳朵後面的淋巴。

▲▼  牛爾老師教消水腫。(圖/翻攝牛爾小紅書)

4.滑:可搭配使用小臉精華或緊緻乳霜,以提拉的方式用手掌包裹著整張臉,在下顎位置按摩時,可以適當加大力量。

►唇紋深、死皮多?牛爾老師教「3步驟唇部護理法」養出粉嫩美唇

►皮膚科醫師揭「讓你白花錢」的5種美容保養品 沒效還可能傷身

►皮膚科醫師曝「致痘食物排行榜」!Top 1竟是印象中的健康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